搜尋

2017年12月28日 星期四

民間高手二師兄

事實證明窮家女真的太燈,沒有抽的5隻IPO,全部都大升,哈哈。
不過,整年下來都是賺的話,就不能太貪心了。
人有時需要阿Q一下!
Tam兄問我:你可唔可以keep住唔抽
我:唔可以~


今天午飯時,上網看了一下IPO。身旁的二師兄眼利地看到了。一聊之下才發現二師兄也是玩股之人。果然高手在民間。

二師兄最厲害的戰績莫過於2008年買入舜宇(2382),可惜升到30幾就全賣了。但以升幅計算,是十倍股丫!當然,現在舜宇升到100,高峰時更是14x,對於當時賣出的決定,二師兄自然是揼爆心口。所以我心裡默默告訴自己,下次有倍升股,收回成本,其他放著就好…收回成本收回成本收回成本,很重要要説三次!

雖然二師兄經常把炒股放在嘴邊,但從他的言談間,明顯發現他不是一味跟風的散戶。
一、二師兄已在2015年全數沽出股票,而且是大時代結束前沽。原因是因為他覺得股市已瘋。
二、二師兄說過,錢不能賺盡。
三、二師兄問過銀行借錢,但全用作投資。
四、二師兄為了找出有潛力的股票,試過通頂看畢一隻股票多年的業績和公告。
五、二師兄鍾愛無負債和壟斷性的股票。
六、二師兄說,恆指PE 20倍就有股災。

當然,二師兄也分享了自己的慘痛經歷。還説如果當年沒買那隻股票,現在可以唔駛做了。其實我覺得,現在的二師兄也是賺錢買花戴?Anyway,他是一個工作認真的人,也很照顧後輩(我)。我想,即使有能力達到財務自由,如果有一份能令自己滿足,繼續做又何妨?

不知道窮家女何時可以擁有自己第一支十倍股呢?

好,現在來談談股市。
上篇blog文說過同股不同權,以下是網上猜測2018年頗有機會來港上市的潛力股,可參考一下:


在這樣的機會下,窮家女會繼續努力在IPO上鑽研一下。至於其他股票嘛......我告訴自己,今後要更相信自己的眼光,在可承受的風險下大膽一點。因為自從在較低點買入福壽園(1448)和日本城(1373)後,就一升無回頭。可恨的是當初我只是小試牛刀,買得不夠多。唉。

來日方長,窮家女要把握機會不斷改進,努力成為富家女!

6 則留言:

  1. 注意SAUDI 阿MAY 應該溢價超高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日本城幾低買啊?
    估唔到大時代既日本城都可以升到去$3以上X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1.3x。日本城其實係好股,現金足、民生野、派息好。有興趣可去youtube看看Calvin介紹~

      刪除
    2. 我這星期首次買入國際家居零售,主要是留意到它業績同店銷售有增長,再看報表,就覺得頗穩陣收息,我亦持有利亞零售,這類股在組合中有不錯的效用。

      刪除
    3. 基本面很不錯,生意是一般人能理解的,買入後不用太費神觀察,的確好~

      刪除